沾衣未摘

愿你一生热爱无遗憾|cp不逆

岁月不晚 上

*17岁拐&19岁拐互穿 

 17的yyq在线追妻

*现实向,私设如山,勿深究。

*修改中




 十九岁时我最想的,是回到有她在身边的十七岁。可却忘记了十七岁的那年,最想去看看和她的未来。


1.



再次从深夜里惊醒,袁一琦眉头紧皱。对于一个高度近视来说,乌漆麻黑的夜并不友好。


有些费劲地四下摸索着寻找手机,点开锁屏,突兀的亮光刺痛了袁一琦的眼睛。


更烦了。


-2:16分- 



胸腔明明有猛烈的情绪想要宣泄,最终也只任它在心中翻涌。


第五次了。今天第五次想沈梦瑶了。


早上醒的时候突然觉得房间空荡荡的少点什么;中午一个人点了双人外卖,都是她喜欢吃的;下午取快递的时候路过336听见她的笑声了;无聊点进她朋友圈看到她发的自拍,嗯,很漂亮;还有刚才做噩梦醒来,没有她的温软怀抱。


袁一琦怔怔的盯着天花板想。


其实以前做噩梦也不必和她讲,深更半夜那人困倦的直发懵还要安抚自己实在有些于心不忍。后来索性学会向她怀里一缩。抱着她便等同拥住自己的全世界,那便什么都不惧怕,什么也不会失去了。


只是可笑之处在于,我的噩梦内容就是失去了我的全世界。


袁一琦自嘲的笑,现在醒来了觉得更加可怕,因为我真的失去她了。


有些事情没经历过是不会懂的,点头还是附和的举动无非是半懵半懂觉得说的有道理。世上没有真的感同身受。袁一琦回想几年前自己看古早老套偶像剧时又是嫌弃又是觉得矫情,为什么女主不讲道理的发脾气男主却要跟在后面耐心的哄,揉捏造作的样子真的会觉得可爱吗。她正是叛逆的时候却没有学着人家早恋的想法,她好像没有过这样的冲动,身边朋友腻歪在一起时袁一琦面无表情的想,带着恋爱甜腻感的风可能是吹不到她这。


十七八岁的人好像都带着那股子酷劲儿,全世界老子最拽最不可一世。鞋子要穿nike的,滑起滑板要不经意被风带起衣角,哭的时候不能被别人看见,笑一定要笑得开心笑得最大声。袁一琦有个容易被人念叨的毛病,她总是习惯性皱眉,额上快要留下痕迹了她也改不掉。心里不爽就是要体现出来,不然怎么担得起大佬一称。


如果没遇到沈梦瑶的话,袁一琦想,如果没谈这场恋爱的话,那她应该会一直酷下去。


和沈梦瑶在一起的时候框框架架太多了,不可以吃别人吃过的东西,不可以和别人用相似的东西,不可以与别人有亲密接触,不可以这样也不可以那样。袁一琦有的时候会在心里吐槽沈梦瑶怎么管的这么多,可是看到沈梦瑶整个人带着酸味的哼哼唧唧再有什么规矩也是甘之如饴。


袁一琦突然就理解了几年前看的偶像剧,被在乎的感觉真的很美妙,被一个人放在心尖尖上的对待舒服到她沉溺。沈梦瑶比她大上两岁,和别人相处完完全全是大姐姐的模样。等到晚上回寝室就成了自己的小女友,软软甜甜,是会撒娇的小朋友也是会傲娇的小猫咪。袁一琦简直爱死了这样的沈梦瑶,第一次谈恋爱就能谈到这么棒的女朋友真的太赚了。她强压着想要给全世界炫耀的心思,默默的感受着这份只属于她们的欣喜。


你吃过糖吗?甜吗? 


袁一琦其实不太喜欢甜的东西,一个酷盖怎么可以不风风火火潇潇洒洒特立独行。可是太阳也不曾想过尽心尽力的自己在黑夜也要退场吧,这个想法坍塌之前袁一琦做梦也没梦见过未来泡在糖罐子里的自己。


太甜了,真的。沈梦瑶要给她甜晕了。 


每日醒来都是崭新的一天,袁一琦有时会玩会儿手机,有时会盯着沈梦瑶看。沈梦瑶的睡姿还算优雅,脸蛋白里透粉,一般情况下袁一琦静静的等到姐姐醒来,然后讨个早安吻。

没有工作的日子可以一起宅在家里,放个电影窝在一起看,为剧里他人的人生开心沮丧感动或唏嘘。然后类比到自己,再天马行空的想一想她们的未来,沈梦瑶每每都会抓住袁一琦的手很认真的讲未来的规划,讲她们要去哪个城市要住什么样的房子,讲她们要去看海看极光看流星。袁一琦心里冒泡泡的甜,也要强装着镇静然后陪沈梦瑶一起构思。


一起吃饭一起生活一起长大,谁的青春能离开谁。


就算现在不算体面的分开了,提起袁一琦补档袁一琦还是能看到满满当当沈梦瑶的身影。沈梦瑶亦是。身份的特殊性导致这段美好的青葱回忆有无数人为她们保存,时不时拿出来品尝,津津乐道的分析着每一次心动。


你能一直保存那年夏天最清冽的风卷下来的纹理最为特殊的那片树叶么。


每片叶子的纹路都不相同,每个人的人生也是,时间是可以摧毁掉一切的东西。就算你在用心收藏也会被磨掉些许,最后你发现那片叶子上不起眼的纹路已然消失。


时间久了被鞭尸的次数也少了,有更奇葩更生硬更带有故事性的事情取代了她们的轰轰烈烈。偶尔还有几十个几百个不死心的粉丝至死不渝的惦记着,袁一琦偶尔偷偷冲浪觉得好笑的打紧,她有的时候也会自暴自弃的产生放过我们吧的想法。好累,好累,我和她之间真的隔了好多好多。


等第二天,不,也有可能是下一秒就清醒了。她狠狠的锤自己一下,如果手里有刀定要剖开心脏看看它究竟在想什么。可她又觉得自己好狼狈,总觉得自己遇到沈梦瑶有关便溃不成军。翻来覆去的折磨她夜夜难安,命运到底会是什么样,还是说这只是上天和她开的一个玩笑。


她想这个玩笑开的太过了,代价未免太大了,一道天雷直直劈向她心底,所到之处焦矩成灰。把所有想放弃的念头销毁的一干二净。


可是她也没了最初那份心比天高的不服劲儿,她终于懂了电影那些无动于衷归根究底都是言不由衷。大抵这就是社会的毒打吧。小时候想要什么都可以得到是因为想要的东西太不值一提罢了。


袁一琦心底明镜似的清楚,她和沈梦瑶没可能了,就算有可能也是没可能。这道坎谁都跨不过去,她俩跨过去了别人也不会跨过去。意难平只能说意难平,因为一开始就是错的所以谁都不配去改写现在的结局。


所以在她眼里这已经是结局了吗。不,她真的不希望是结局。袁一琦一遍一遍洗脑似的告诉自己,故事还没到最后,所以不会有转折。


好想回到十七岁啊。


最青涩也是最美好。最难得也是最珍贵。只有失去了才明白那段时光比任何时候都好上千倍万倍。


夜里最为坦诚,白日里那些别扭和较着劲的情绪神奇般的消散。


少年对着一片黑暗祈求着光。



2.


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没了意识,袁一琦喜欢一个人胡思乱想,没有人陪她探讨也没关系,她的精神世界只有自己也很丰富。何况有些话实在太矫情太难以启齿。


睡得太晚起的太早,袁一琦头痛欲裂,烦躁的起床气涌上来。


她试图看看现在几点,发现实在是太难。用力闭上眼就要放任自己睡过去。



-“醒啦?”


这声音。好耳熟。


沈梦瑶?


沈梦瑶!?


袁一琦脑海里连假象下都不敢,只以为自己头昏脑胀不清醒而导致幻听了。理也没理盖好被子,换个舒服的姿势就要继续和周公约会。


-“小黑,十点啦。该起来了。”


这次声音真真切切传入她耳里,近在咫尺。袁一琦猛地睁开眼睛,床前的沈梦瑶正侧着身子笑眯眯的看着她,说不尽的温柔。


袁一琦面无表情,甚至做好了去看看医生的准备。


自己是不是精神有问题?刚才幻听,现在直接进化成幻见了。


怕不是思念过度,噢哟,没想到本酷盖也有这一天。


她在被子里偷偷的用力捏了自己大腿一下。


-“嘶。”


好痛!


不是梦。也没瞎。


那这…?


-“咋啦"沈梦瑶贴心的凑上前替她分好凌乱的刘海。“怎么啦嘛,睡懵了?”


-“没有。”


熟悉的气息包裹住她,袁一琦晕乎乎的感受额头冰凉凉似果冻般的触感。面前带着笑意的人表情却有些顽劣,这样的日常曾经发生过百遍之多,好梦如旧的再次提醒袁一琦,这一切都是实际发生的。


她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看着沈梦瑶。


-“喂。怎么都不理我的。”


面前的人气鼓鼓的又亲了一下她的脸颊。“瞪着我干嘛。”



袁一琦僵硬的转过头打量这房间。那个是曾经自己亲手放置的物品,架子上边是古早带着青涩的应援毛巾,还有…懒懒的趴在地毯上看着她们的小朋友。



完全演绎静止的人清了清嗓子,试图发出声音。


-“没怎么,没睡醒而已。”


声音还是哑的,即使袁一琦已经很轻的说话了。


-“摸摸宝贝,那你再睡会儿吧,我去食堂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


-“好。”


沈梦瑶只当自家小朋友不太清醒,不疑有他。转身下床就准备离开。袁一琦看着日思夜想的背影,眨巴眨巴眼睛,几番犹豫,终是没忍住。长手一捞把纤瘦的姐姐带回来,抱个满怀。


这个怀抱她想了太久。和记忆中的温暖一样,暖和的袁一琦有点控制不住泪腺。


-“你去吧。”


-“好。”


等沈梦瑶走了约有五分钟,袁一琦才缓过神,她嘴巴紧紧抿住,试着慢慢缕回思路。


自己昨晚说想回到十七岁。刚才打开手机看了日历,上面就写着2017年。


是梦吗?


那怎么还不醒。


3.


-“瑶瑶?”


袁一琦睡眼惺忪,一脸懵逼的盘腿坐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沈梦瑶!”她高声喊。


这是哪?


沈梦瑶呢?


惊恐JPG. 


欸??!?难道是我宿醉然后419了...这,这?!


在一片凌乱中袁一琦凌乱的找到了陌生的手机,妹想到指纹解锁居然打开了。




怎么回忆也想不出自己为何在这里,只好借用一下这位不知名好人的手机啦。袁一琦心里抱歉的想,我就给沈梦瑶打个电话哈,我不乱翻乱看。



熟烂于心的号码很快敲打出来,接通的速度也很快,只是通了电话后那边保持着诡异的安静。


-“瑶瑶,你去哪啦?”袁一琦想也没想的把自己心中排名第一的疑惑问了出来,当务之急,是应先找到自己最亲近的恋人。



-“…你说什么?”那边的声音带着迟疑,可分明是自己女朋友的声音。


-“我说你干嘛去啦。还有,我现在为啥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呀?”


话音刚落那边就挂掉了电话,冷酷的好像是管她借钱一样。


袁一琦咂舌,好你个神喵啊,竟然遗弃亲夫!她愤愤的刚想再打一次,却被接下来看到的东西惊掉下巴。


一个一直被她忽略的东西此时不得不重视了。被挂掉电话的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


-2019-


袁一琦如同被定住一样直直的坐在床上,明显加长了的腿使她想起昨晚沈梦瑶睡着后,她自言自语说的话。


-“好像看看两年后的自己。那个时候我和沈梦瑶结婚了吗?”


刚发生的事无情了打翻的她的幻想,袁一琦寻思,这也不是婚后生活啊…


难不成,吵架啦?


4.


公演后台依旧熙熙攘攘的。各种女孩子杂八杂七的聊天声、stf搬运道具的磕碰声、舞台上正响着的音乐声全部混在一起,听的沈梦瑶莫名心烦意乱。


控台打下暗光,袁航的unit表演完,从通道回来。她正因动作没有出错而感到欣喜,抬头目光刚好对上在角落里发呆的沈梦瑶。她心情好,八卦的心思也蠢蠢欲动:


-“017呢?”


-“她请假了,说是身体不舒服。”


-“哈,那可得多注意身体。”


-“嗯,我会提醒她的。”


-“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袁航欲言又止,吞吞吐吐半天也没表达出什么。沈梦瑶好心的给她台阶。


-“其实也没什么…你不觉得,017最近很奇怪吗?”


沈梦瑶挑挑眉。


-“怎么说。”


-“就是感觉啦,感觉不对劲。“袁航没什么形象的蹲在沈梦瑶跟前,”好像就…就突然没了感觉。但要具体点说是什么感觉,我也说不出。”袁航的语气纠结,她真的形容不出来。


昨天晚上,月黑风高。袁航正从练舞房出来准备回房间,就在走廊里碰见了袁一琦。她两步并作一步的跑过去挎住袁一琦肩膀,晃了晃说:


-“玩游戏去啊!” 


按理来说应该得到袁一琦一个笑+“走着”的回复。没想到袁一琦转头看她,眼睛里居然有水花在闪烁。虽然不是很明显,但真真实实的有。


这可吓了袁航一跳,法令纹都给她惊得平掉。


我天不怕地不怕的好兄弟怎么了!?


-“老铁,你咋啦?”袁航伸手抚上袁一琦额头,担心的问,“发烧啦?”


袁一琦装作无语的打掉她的手,把笑容挂在脸上,心里却感慨万千。


-“没事,最近不太舒服,改天在玩吧。”


-“行,有事儿说啊。那我先回去了。拜拜。”


袁一琦神情认真的看了一遍袁航,眨眨眼睛:


-“拜拜。”


等到袁航走到宿舍门口,开门时不经意回头看了一眼,袁一琦居然还在原地,直直的看她。吓得袁航进房间时被绊了一下,差点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她总觉得袁一琦有事。还给刘炅然吐槽了半天。


但这事袁航想了想,还是没和沈梦瑶讲。毕竟她们是朝夕相处的室友。沈梦瑶发现的不会比自己晚。况且,别人家的事自己多说不太好啊。


是啊。沈梦瑶早就觉得不对劲了。


从那天开始。


她哼着不成调的曲打饭回来,刚想和恋人感叹今天伙食还不错。关好们转身就看见坐在床上的袁一琦,整个人一动不动的盯着窗外。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潜心修行打坐修炼。


沈梦瑶默默地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轻轻地把东西放在桌子上。


窗外难得是个阴天,显得凉快。只是感觉一点压抑,担心随时都会下雨。


袁一琦转过身看沈梦瑶,眼里细碎的情绪比阴雨天还要低沉。


...


她没有安全感。


沈梦瑶对自己说。


她是年上的一方,却让她的小朋友露出这样患得患失的表情。是她疏忽了。


该和她聊聊了,沈梦瑶做了决定。


原本她打算等袁一琦亲口诉说,但袁一琦这架势不像是会主动开口。


她们是相互依偎的恋人,是天长地远携手一生的陪伴。有些事不该让她一个人承受。自己有必要也有资格去为她排忧解难。


想到这儿,沈梦瑶心情好多了。


袁一琦这小孩应该是压力太大了,而且还处于青春期。沈梦瑶深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作为过来人她可要好好疏导,不然抑郁了怎么整。


所以下班后沈梦瑶没回中心,而是一个人去了花店,买了一束漂亮的满天星。付钱的时候她想,袁一琦看到这个会是什么反应呢?嘿嘿,肯定会装作嫌弃然后乖乖的插进花瓶里吧。


回到中心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沈梦瑶轻轻的敲了敲门,单手持花背在身后,眼睛亮亮的等着袁一琦给她开门。


-“咔”


门被打开了。


-“Surprise!” 沈梦瑶晃了晃手中的花,笑得甜甜的。


袁一琦眼睛微微垂下,看了眼那束花。又抬起头,看着沈梦瑶。


她看见沈梦瑶笑得眉眼弯弯,捧着花真挚的好像单膝下跪求婚的新郎。沈梦瑶眼睛里水波荡漾,好像会说话。仔细听一听,说的全都是喜欢她袁一琦。


袁一琦想,她这么好的女孩,我这么喜欢她。为什么我最后还是弄丢了她。


一时看她走了神,袁一琦甚至忘了回应沈梦瑶说的话。沈梦瑶也不恼,温温柔柔的看着花,用软软糯糯的嗓音问:


-“漂亮吗?” 


袁一琦轻轻地笑开,她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真正笑得开心。


-“漂亮。” 


-“是吧,我也觉得。“面前的小猫认同的点点头,眼睛盯着怀里的花,”我特意和老板娘要的最好看的一束。就知道你会喜欢~”


-“可我说的是你。”


和情话一同到来的是少年荔枝味的吻。沈梦瑶被袁一琦推靠在门上,少年清冽的气息打在她脸上,又夹杂着满天星的清香。她晕乎乎的想,


-以后家里要多买点荔枝,好甜。


5.


336房间里。


-“她给我打电话了。”沈梦瑶叹气,犹豫再三还是说了出来。


-“谁呀?”


-“..袁一琦。”


-“谁?!”王奕抬起头,手机散发的光连同她的震惊一起映在电脑屏幕上。几乎是连滚带爬,王奕凑到沈梦瑶身边,面露急色的问:


-“她说啥了?”


-“…就说,我在哪。”沈梦瑶声音有点苦,她下意识的皱眉,又迅速抚平。


-“她这是什么意思?想复合吗?”王奕背对着沈梦瑶,语气很担心,比当事人还要在意。


-“不知道。”沈梦瑶摇头,眼睛却飘忽,还算沉静的面容让人猜不到她想什么。


6.


啊!!!


这边的袁一琦近乎崩溃。


搞什么啊!睡了一觉醒来衣服换了,房间变了,老婆也没了。袁一琦闹心的要死,这什么魔幻人生,我咋这么倒霉?


她不死心的拿起手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点开那个大眼怪软件。


嗬,好大一个ID:


- @SNH48-袁一琦


袁一琦的手无语的停留在手机上方滞留十秒。


毕竟也是非常期待未来的自己,袁一琦最终还是点进了主页。


怎么可以不用公式照当头像了?


怎么一条沈梦瑶都没有。


怎么少了这么多微博。


怎么这么多杨惠婷。


欸???


袁一琦迅速略清思路,所以她现在和miyo玩的比较好咯?


她自认为机智的打开微信,正准备给杨惠婷发微信打探一下。入目就看到主界面上置顶的沈女士,还有触目惊心的红色感叹号,后面跟着一句狼狈的


-我想你了。



这到底什么鬼啊!!


袁一琦一头扎回被子里,她自闭了。


侧个身继续翻列表,找到杨惠婷的微信,想也没想就播了语音通话出去。


通话很快接通:


-“干嘛,借钱不在。”杨惠婷故作冷漠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我现在还破产了?!”袁一琦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不是吧?!”


-“啥呀?”


袁一琦深吸一口气,


-“miyo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一觉睡醒忘了好多事太魔幻了你能跟我说说这些年都发生了啥吗。”


那边的杨惠婷一脸懵,


-“你失忆了?”


-“差不多。”


-“啊?怎么回事。没事吧?用不用我过去看看你?”


-“行,那你过来吧。”袁一琦想面对面唠总比电话方便。


-“好我穿个衣服,在哪见?” 


-“就去你宿舍吧。我现在过去。”


袁一琦正准备站起来,手机那头就传来杨惠婷迟疑的声音:


“袁一琦,你是不是忘了,我退团了。”


7.


-早上 5:16


从睡梦中醒来,袁一琦情绪说不上好。她又做了噩梦。只是这次沈梦瑶在她怀里睡的香甜,她也没再像以前那么恐惧。


袁一琦的噩梦几乎千篇一律,很少有别的内容。而梦到的无非是沈梦瑶不理她了,沈梦瑶和她形同陌路。


一边回想着梦的内容,袁一琦一边歪下脑袋轻轻的亲吻着仍处于睡眠状态下恋人的额头,沈梦瑶的刘海吻起来酥酥麻麻的,她左手不老实的像猫玩线球一样来回拨弄着那几根铁刘海。


梦说忘就忘,袁一琦怎么也想不起来梦里沈梦瑶为什么离开她。索性不去烦心,她百无聊赖的盯了会儿沈梦瑶,接着四处打量起这些天她几乎不曾离开的家。


挂在墙上那个是粉丝送她们的应援毛巾,窝在一角毛绒绒的东西是坨坨,那边是她和沈梦瑶在迪士尼一起买的纪念品。


全都是她和沈梦瑶的东西,这是她和沈梦瑶的家。


她视线定住,正对着桌子上的花。


昨天她特意为满天星从床底下费劲的找了个好看的花瓶,擦拭一番后仔仔细细的把花插了进去,生怕弄坏一枝一叶。摆完花后,她站在一边看着满天星,又笑了起来。袁一琦最近心情好的不像话。


因为她想明白了。


即便袁一琦还是觉得回到过去不真实,可那又怎样呢。起码现在怀里抱着的温暖是真的存在。十七岁的袁一琦与十九岁的袁一琦,追根究底是一个人。


-再来一万次,我也愿意伸手去捧水中碎月,什么都是虚的,但是没关系。


镜花水月她认了,黄粱一梦她也认了。只要有关乎沈梦瑶,再怎样她都认了。


袁一琦几乎是感恩戴德,天知道她有多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


她本身占有欲就强,每次看见沈梦瑶和别的女生接触,她更是难受。紧握着拳头到指尖泛白,她死死咬着下唇逼自己不去看。


她看她也什么都做不了。那个笑起来很傻,性格很温柔,漂亮却不张扬的沈梦瑶已经不属于她了。


她偶尔会去翻看她们以前的视频,视频里她俩笑得甜美,她看见好多次自己想亲沈梦瑶却强忍下来。


-回不去了。 袁一琦难过的想。


在镜头面前她还能笑,还能维持她“少女偶像“”堂堂一代大佬“的人设。可又有谁知道在深夜里无人看见的角落里,她独自泣不成声呢。


她袁一琦终究还是一个人罢了。


都说是她绑住了沈梦瑶,是她抑制不让沈梦瑶飞翔。


可她只是不想自己心爱的姑娘被别人虎视眈眈,她不想沈梦瑶离她太远。


袁一琦经常能看见沈梦瑶和336的人同出同进,经常能听见粉丝起哄沈梦瑶和戚予珠。


她真的很酸。酸到心底冒泡泡,轻轻一戳就会破掉,露下一张纸条,纸条上写满了我不开心。


明明之前提到沈梦瑶就必须带着袁一琦,明明之前和沈梦瑶最亲近的人是我,为什么好像一夜之间全变了。


后来有一天晚上已经是十二点多,练歌房里只有袁一琦一个人。她为了完美的呈现最好的表演加班加点。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门被人悄悄的打开,袁一琦唱的太投入没有注意到,她也没想过这么晚还有人。


于是杨惠婷就站在那安静的欣赏着。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是失去你



……



-“很不错嘛。”


房间突兀的响起了掌声,袁一琦被吓了一跳,眉毛不受控制的皱在一起。


-“miyo?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怎么,想她啦?”


一下被戳中心思的拐哥:……


-“去你的!我要回去了,早点休息吧。”


-“你怎么还撵上人了,飘了?想她就直说呗不好意思什么。”


见袁一琦径直就要走,杨惠婷连忙拽住袁一琦的手臂。


-“哎哎别走啊,我教你一招。成功了请我吃饭,不成功我请你!”


杨惠婷信誓旦旦的打着保票,袁一琦像是被蛊惑似的凑过去听了意见。



一听就很不靠谱。



但袁一琦偏偏就真的信了,末了还傻傻的问:“能行么?”



-“肯定行!我的话你还不放心?”



结果人沈梦瑶根本没在意,倒是不少粉丝真情实感的磕了。



当时的袁一琦很沮丧。她对自己心底还抱有的那份侥幸说,


-看,现在无论你做什么人家都不会关心了。


不过还好,神明又给了她一次机会。


不是前女友,不是陌生人。是堂堂正正的恋人关系。


当然,也没有很堂堂正正。


但这并不能影响袁一琦的好心情,她心念一动拿起了手机,拍下了此情此景。


-我和我的猫和我的人。


8.


-“所以阿航怪兽於佳怡和你都退了。我和沈梦瑶分手快一年了,还和大家出了个柜。她现在和戚与珠关系特别近,并且她还误会咱俩有一腿?”


袁一琦皱着眉简洁明了的整理杨惠婷给出的信息。她头发披散着,盘起双腿坐在床上,宽松的T桖更衬身形单薄。


-“嗯…四舍五入,差不多是这样。”


那必须“四舍五入”。杨惠婷心虚的转了一转眼球,为了刺激袁一琦她可没少添油加醋。


这到底是什么魔鬼剧情啊!


袁一琦紧紧皱着的眉毛就没松开过,又复单边上挑。


戚与珠…她咬牙切齿的想。厚,谁不知道沈梦瑶这朵花已经有主了,你不浇水就算了,还给她松土?!


越来越来气,袁一琦暗骂她趁人之危。


-“三分钟内我要戚与珠的所有资料。”


-“???”


-“不,抢我女朋友…我现在就要去找她!”


袁一琦愤怒的像是在燃烧,怒火冲天的她现在就想撸胳膊挽袖子去打一架。


-“哎,哎你想干嘛?别冲动啊,你可得想好你突然找戚予珠沈梦瑶怎么想你。”杨惠婷一听大事不妙,连忙劝说她。


也是杨惠婷了解袁一琦弱点。一说沈梦瑶,电话那边就消停了。


-“那我该怎么办。”袁一琦声音低低的,让人忍不住想抱抱她。


杨惠婷沉默几秒,


-“据我所知,费沁源王奕宋雨珊戚予珠这四个,和沈梦瑶关系不错。”突然又想到袁一琦失去了记忆,杨惠婷脸不红心不跳的出卖了费沁源,“但后三个人你貌似都不太熟,所以嘛,可以从费沁源入手。”


-“谢谢柚姐指点,你真是我恩人。”


杨惠婷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撇了撇嘴


-“受不起受不起,对了,你还记得那顿饭吗?” 


-“什么饭?”


-“没事哈,就随口一问,看看你还记得什么。”


随便解释了一下,杨惠婷拍拍胸口长舒一口气,“害,忘了好,要是记得那个赌约她不得吃垮老娘!”


电话那边的袁一琦哪里会记得。她换个姿势侧躺在床上,嘴角上扬,眼神扑朔闪动的光昭示着她的志在必得。


-源源,平时拐哥对你不错吧?


9.


来到十九岁有好几天了,这是袁一琦第一次外出透气。她今天穿搭蛮简单,一件白色t桖+牛仔裤。她出门之前路过门口的全身镜,心念一动就停下来,安静的看着镜子里熟悉但又陌生的身形。袁一琦还是没忍住感叹:真的变了。变高了,变瘦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怎么都笑不出来。


此时已经是仲夏,上海已经热了起来。只是今天微风给力,吹来些许凉快。倒也没有那么烦躁了。


袁一琦看着这个她走了几千次的路。有很多家店已经换了招牌,也有的招牌没换却不是原先熟悉的老板了。


没时间挨个参观一遍,袁一琦径直走进便利店里,也没看是什么零食,基本是随便抓了一堆装进袋子里。


付款时袁一琦掂量了一下,她想,鼓鼓囊囊的一大袋,够收买费沁源了吧?


回中心也是看着风景走着,今天天气真的蛮好,太阳挂在蓝天上,却不是很热,风温柔的吹过像是要吹走所有不开心。据袁一琦昨晚点灯熬油从《FBI教你套话术》学来的-天气晴朗有利于谈话问问题-来看,胜利旗帜已经在飘扬了。


轻轻敲了三下费沁源宿舍的门,袁一琦站在门口翘首以盼。


现在北京时间9:32分,费沁源从美梦中被吵醒,她一边伸着懒腰拉着长音,


-“来了来了。”一边打着大大的哈欠穿好拖鞋过去开门。


房间不大,床离门并不远。几乎瞬息之间,她哈欠还没有打完就到了目的地。


刚打开门,费沁源就看见门外的袁一琦亮晶晶的眼睛眨也不眨直直的望着她。


费沁源的嘴由哈欠转为O型,“砰!”的一声迅速关上了门。


她摸着自己胸口,感觉心脏砰砰跳。嗯,我没死;又摸摸自己脑门,不热呀!没发烧;狠狠掐了自己一下,啊!好疼。也不是在做梦?


费沁源用力揉了揉自己眼睛,再次打开门,门外站着的还是袁一琦。


欸?!


正要关门,袁一琦无奈的伸手挡住要关上的门。


-“你干嘛。”

-“啊,哈,没咋…”


费沁源心虚的挠挠头,


-“你咋来啦?”


袁一琦晃了晃手里的零食,“诺。” 向前递到费沁源手里,“给你的。”


费沁源眼睛忽然放大。她才注意到袁一琦手里拿着东西。看着那满满当当的大袋零食,费沁源早把减肥的事忘在脑后了。


-“嘿嘿,有事好说,有事好说。”费沁源露出标准甜系笑容。


-“那我们进去谈?”


-“好勒哥!”


房间里只有费沁源一个人在睡懒觉。这会儿被子也没叠,各种衣服散落在地上。


-“有点乱哈,随便坐。”费沁源转身去给袁一琦拿可乐,被零食冲昏头脑的她此时清醒不少。


袁一琦可是很久没来找自己了。自从她和沈梦瑶分手后私下几乎没太接触过,也就见面点个头的关系。这突然找自己,她摸不着袁一琦的想法。但是费沁源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她,费沁源,睿智少女本女一定不会背叛阿拉瑶瑶!


诶?为什么是背叛?为什么想到瑶瑶?


费沁源摇摇头,潜意识里就是觉得袁一琦献殷勤只能是关于沈梦瑶吧。


停止挣扎,费沁源表情严肃正要以塞纳河非法外之地的名义拒绝袁一琦的贿赂。


-“吃。”


袁一琦坐在床上二郎腿翘的潇洒。

-“好勒。”


真香,我对不起你瑶瑶。费沁源默默的在心里补上。


香是香,但袁一琦没说条件她还是不敢吃。忐忑的等着袁一琦表态,结果袁一琦一直抱膀坐着。



-“吃吧,我没什么事,就是想你了。”


-“噢……”


最后还是没忍住…


等费沁源撕开包装,袁.信我有鬼.一琦的尾巴就露出来了。


她眼尖的看见费沁源刚放进嘴里一块巧克力,连忙闭上眼睛不去看狭小的房间狠下心对费沁源说,“源源是不是缺个室友呀?”


-“嗯?”


差点没噎到,费沁源把嘴里还没咀嚼的巧克力硬生生咽下去。


-“啊?你想过来呀?”


袁一琦冷笑,开始抖腿。


-“不是。”


-“我想让沈梦瑶现在的室友过来。”



10.


群聊 -为了smy幸福小分队-


         上午10:45


你的太子fqy:头号新闻头号新闻!!刚才袁一琦过来找我了!


bob珍妮嘻嘻嘻 :?!


七.:?!


浩瀚宇宙111:我就知道哈哈哈


小晴太可爱了叭:哎哟我的亲娘乖乖四舅奶奶个腿你倒是说找你干啥了啊!


你的太子fqy:害!谁听谁不说句ttl !


你的太子fqy:017拿了好大一包零食贿赂我,各种跟我打听smy,还问smy现在喜欢什么。


浩瀚宇宙111:你回答的啥。


你的太子fqy:我说她现在最喜欢除夕。


小晴太可爱了叭:ttl


七.:ttl


浩瀚宇宙111:ttl


bob珍妮嘻嘻嘻:ttl!


其实我爱美人:ttl


你的太子fqy:欸?!姜杉你窥屏!


bob珍妮嘻嘻嘻:ttl!


其实我爱美人:…


         上午11:02



你的太子fqy:@浩瀚宇宙111 smy现在干嘛呢?


浩瀚宇宙111:喂除夕呢。


费沁源喜滋滋的以为自己促成一段好事,忍不住在被窝里偷乐。毕竟沈梦瑶最喜欢“除夕”这种暗示性极强的话她都告诉了袁一琦,相信过不了几天袁一琦就会请自己吃大餐啦!


殊不知走出房门的袁一琦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


除夕? 沈梦瑶不喜欢圣诞节了吗?


现在距离除夕还有…还有大半年啊?


喜欢除夕?暗示自己给沈梦瑶送饺子吗?


直到睡觉前,袁一琦还在想怎么做才能不突兀,不吓到沈梦瑶。


正想着出神,微信提示音响起。 


      晚上11:45


你的太子fqy:明天去ktv哦!


袁一琦皮笑肉不笑,她想,我去了你给我追老婆啊。还没等回复她,费沁源又发来一条。


你的太子fqy:来嘛来嘛,沈梦瑶也在。


袁一拐本人:👌



11.


小费同学的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的响。她觉得自己见证了历史,成就了姻缘。只可惜算盘并不如意…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30分钟前。


最近很怪。


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沈梦瑶躺在床上胡思乱想:


费沁源最近老用那种眼神看我。被我抓包好几次了还不承认。公演后台又问我最喜欢哪只猫,我说我都喜欢,非要挑一个的话我选除夕。


然后她就开始鬼叫,乱蹦乱跳的喊太甜了太甜了。


神经病。


瞎磕什么呢。我现在连她的面都见不到。


夜里有点冷,旁边王奕早就睡着了。沈梦瑶给自己盖了盖被子,一手搭在床边,一手摸起手机。


手指碰到指纹时震动了一下——指纹识别错误。


诶?沈梦瑶这才发现拿错了手机。刚要放下,微信提示音传来,内容也显示在锁屏上。


…沈梦瑶发誓,她不是故意去看的。


“为了smy幸福小分队”十个大字在屏幕上熠熠生辉。沈梦瑶满头黑线。


这帮笨蛋又搞什么呢?


我竟该死的好奇。


偷偷拉起一一妹妹的手,沈梦瑶心想抱歉啦。


咔。 


解锁了。


点进微信一看,群里聊的如火如荼。


   群聊-为了smy幸福小分队


           晚上11:25 


你的太子fqy:你说咱们是灌醉smy给017送过去,还是灌醉017送给smy?


bob珍妮嘻嘻嘻:灌yyq叭!喵攻大法好!


七.:不行。灌yyq送给smy,smy容易做碗醒酒汤给她喝再送回来。


珍妮姐姐爱你。


戚予珠你别想来336了!


沈梦瑶狠狠的想。


背着她偷偷建这种群,很好。她已经记住这个群所有人了。哪天她就打击报复回来。


    群聊-为了smy幸福小分队- 


          晚上11:28 


浩瀚宇宙111:我投灌yyq一票。


 

四把雨伞:我也


你的太子fqy:那好,@全体成员 我们最终决定灌yyq,大家做好准备! 一一你和神喵说一下明天去ktv哈。


浩瀚宇宙111:嗯行。


四把雨伞: oook


bob珍妮嘻嘻嘻:嗯呐


聊完计划大家就各玩各的去了,沈梦瑶往前翻了翻聊天记录。前些日子都是:


-你们看b站那个视频了吗 好虐


-smy今天看了yyq一眼!有戏诶!


-爱滴魔力转圈圈~~


-ttl 今天她俩擦肩而过 


沈梦瑶看的好笑,说好的为了smy幸福小分队呢?不如改名叫守护♡黑喵。


翻页的手机蓦然停下,沈梦瑶紧紧盯着费沁源发的内容。


你的太子fqy:017拿了好大一包零食贿赂我,各种跟我打听smy,还问smy现在喜欢什么。


她到底什么意思?


沈梦瑶关掉手机放在床上,心里百转千回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一切。又担心明天即将发生的内容。


不如既来之则安之?沈梦瑶实在没办法了,她遇到袁一琦总是丢盔卸甲的战败。


总之明天自己一定要保持清醒就对了。


哦,还有,明天起来先收拾一下王奕。



第二天早上。


-“醒了啊。” 沈梦瑶的声音从头顶传来,王奕揉揉刚睡醒睁开有点困难的眼睛。


-“嗯,早。”


-“解释一下吧,为了smy幸福小分队。”沈梦瑶扯出一个冷笑,接入正题,直勾勾看着王奕。


王奕心下一惊,糟了,暴露了。


-“我错了!我给你道歉,瑶瑶我下次不敢了!”也不知道跟谁学的,王奕坐起来就要跪下去,沈梦瑶及时阻止了她。


-“哼…你自己看看昨天她们聊了什么。”


-“……”聊的奇奇怪怪,王奕看的无语。


沈梦瑶一大早这样她还以为生气了呢,什么嘛。投yyq一票不是你自己发的吗。啊~口嫌体正直,ttl!


-“你明白我意思吧?”眼看着王奕笑容逐渐猥琐,沈梦瑶扶额提示她。


-“啊,啊?明白,明白!”


-“很好,到时多灌袁一琦两杯。”


-“好…” 王奕一边回答,一边心里给大家道歉,对不住了大家,天低皇帝近,我不得已呀…


转头看见沈梦瑶只是穿着睡衣坐在床上,却散发的强大的总裁气场。王奕不敢说话小声bb:这阿拉瑶瑶一碰到yyq怎么和变了个人一样…


12.


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各种疑难杂症被科学解释的七七八八的年代里,说起来可能都不会有人信。


但她,袁一琦,真真实实的穿越了。


第一次穿越,袁一琦表示很刺激。但也有遗憾,遗憾是她没能穿越到什么仙侠古风的世界,完成她的大侠梦。更没穿到人工AI遍地走,星际宇宙随处逛的科幻未来去一展宏图。


她仅仅是回到了两年前——她的十七岁,一个比花还美上三分的年纪。


也没有那么遗憾了。


当袁一琦再次站在嘉兴路还未装修的舞台上讲mc时,她感慨万千。无辜的话筒被她翻来覆去的摩擦,袁一琦的眼睛一一扫过台下的粉丝。


台下的面孔太过眼熟,她那会儿粉丝不多,清楚的记着每个来看过她的粉丝面容。她甚至还看到了那个经常来剧场,扬言说推H队一辈子的女生。不过组阁后就再也没见过了。


还有刚刚的16人unit…她还记得当时几乎每晚都排练到3,4点。好久不跳她竟然有些生疏了。 


思绪好像放了线的风筝,一不留神就飞远。还没意识到自己在愣神,就已经到袁一琦的part。


她向前一步,眼睛里的浮光闪烁。她咧开嘴角,神情很像刚出道那会儿重大发表介绍自己。


“大家好,我是SNH48 Team H2的袁一琦。谢谢大家今天来看H队的公演。”


粉丝的call声紧随响起,格外响亮,满载着对袁一琦的喜欢。 


袁一琦握着话筒的手出了薄薄细汗,她又走神了。


这会儿还没有什么吸血男团祸害妹子们,塞纳河的一切都还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她们团,从STF到成员,每个人都向往着、憧憬着未来。


会red的,会了不起的,会在大舞台上闪闪发光的。


少女们因为梦想从五湖四海聚在这个团里,她和沈梦瑶又因缘分同住336。


这几年里,或是流着汗水在练舞房里挥洒青春时的同甘共苦;或是一起外务舞台灯光还未亮起时默契的相视一笑;又或者,在那个小小的房间里,沈梦瑶窝在袁一琦怀里安静的睡觉。


袁一琦又看了一眼MC话题——“你有什么遗憾后悔的事吗。”


没有了。这些足够我后半生笑着回忆青春了。袁一琦刚要举起话筒讲话,电光石火之间她脑海里突然想起了一个一直想做的事。


袁一琦经常觉得自己有病。那时提分手的是她;装酷的搬走扔掉所有东西的是她;半夜偷看她们以前视频的也是她;看见沈梦瑶和别人玩近乎疯掉的也是她。


而那位呢,分手后好像从来没有过袁一琦这个人一样。有条不紊的继续积极生活。 


沈梦瑶啊…真是温柔又残忍。


人有的时候会无法理解过去的自己。比如袁一琦看她俩之前的视频经常自言自语。


-“我不是这个意思!” 


-“她什么时候拽得我衣服?”


-“我不是拒绝她啊!这是爱的深沉!深沉!”


总是会看到KY言论说:只能看出沈梦瑶特别喜欢袁一琦,根本看不出袁一琦在意沈梦瑶。


当时的袁一琦压抑着想要掀桌子的冲动,


-“你懂什么!” 


你懂什么啊。在这个明文规定不允许恋爱的团体内——她们背道而行已然是错的。


单推粉丝施加的压力,公司领导的警告让还未踏入成年世界的小孩留住了最后的理智。


-“不能表现,不能明目张胆。”袁一琦对自己说,“一旦发现,对谁都不好。”


所以她一直在镜头面前藏着,躲着。


但她好像错了。


她千算万算想要藏住的,想要保护的,最终还是被人用最冷漠无情的方式揭露开来。


当她在夜里一个人喝到不省人事,第二天睁开眼睛再也没看见那个温柔的身影;当她有好玩的东西想要分享给沈梦瑶,却发现早就没了那个身份;当她决定了不再把爱意隐藏,她想说沈梦瑶是她十多年来第一次动心,已经晚了。



她后悔了。


她袁一琦很酷。她袁一琦在怎么后悔,她也不说。只要我不说,你就不知道我后悔。


谁知道呢。那晚她稍微的提了下想回到十七岁,老天就满足她了。


袁一琦愣愣的想,早说呀!早说能回到这个时候我老早就承认后悔! 


无法言喻的感激。


喊完call后大家安静的等着袁一琦讲话,许杨玉琢在旁边打趣


-“017遗憾的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讲了。” 


-“哈哈哈哈哈”袁一琦附和的笑,她转过头,所有人都以为她要和许杨玉琢对话。


然而,袁一琦直直盯着的,是沈梦瑶。


补档以前的时候总觉得H队这个站位排的不好。好几次她发现,沈梦瑶一直在背后看着她,而她讲mc讲的开心从没发现。


这次,终于,抓到你了。


沈梦瑶这个人温柔。性格温柔,长的温柔,眼睛最温柔。


多少次她望进沈梦瑶清澈柔和的眼睛,好像春风清爽的吹进心里面。可后来只匆匆看一眼都要撇开。


袁一琦曾躺在沈梦瑶腿上,百无聊赖的数着沈梦瑶的睫毛问那些只有情侣才会问的无聊问题。


-“沈梦瑶。你眼睛好好看。怎么长的?”


彼时,沈梦瑶左边一个袁一琦,右边一只坨坨。一人一猫颇有些争宠的感觉,沈梦瑶轻笑,挠了挠坨坨下巴。


-“大概是因为里面有你吧。”


本来看的好好的,突然回过头的袁一琦吓了沈梦瑶一跳,她瞳孔微微放大,一瞬间又变回原来的温柔注视。见袁一琦还不回头,她又挑挑眉问袁一琦怎么了。


袁一琦不语,她咧开嘴角冲着沈梦瑶笑。此时很安静,空气中却有甜蜜的味道。她看见沈梦瑶的眼睛一点一点弯下去。


-“啊…我?我没有遗憾了。”


13.


ktv里很热闹,为了避免尴尬费沁源她们几乎拉来了大半个h队。


戚予珠郭爽那边已经开了啤酒玩游戏。林舒晴在一边比比划划的嚷嚷说要做上帝,郝婧怡在旁边打击她说上帝比较高大,你还是算了。 许杨玉琢早已唱的忘我。


沈梦瑶在沙发的一边和费沁源宋雨珊聊天,三人相谈甚欢。但稍稍仔细观察一下沈梦瑶,就会发现她盯门的频率很高。


袁一琦还没来。


袁一琦恨啊!时代变化如此之快,ktv的名字她都没听过,硬是饶了一圈没找到。最后还是打电话求助费沁源,费沁源沉思片刻指派戚予珠过去接她。戚予珠玩的正嗨,不情愿的用幽怨的眼神看着费沁源。 费沁源冲她眨眨眼睛,她恍然想起还有任务在身。连忙答应拿起手机出了门。


沈梦瑶在旁边目睹全过程,脸色无明显变化。只是嘴角抽搐了下,


-你们要不要这么假…


袁一琦说出标志建筑,戚予珠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她。远远看见她竟有些恍神。好像那个乖乖的小少年又回来了,就站在那儿。戚予珠揉揉眼睛,大步走过去接她。


-“你是真路痴啊!这都找不到。”


-“就很难找啊。”袁一琦反驳。


-“好了走了啦,都等你呢。”戚予珠边说边揽上袁一琦肩膀,袁一琦有一瞬的僵硬。


-? 我俩不是情敌吗?


敲门的声音响了三下,戚予珠率先进来。沈梦瑶抬头看她,想别过头不去看后面的人。可目光一旦放过去再难收回,沈梦瑶像是被定住般的看着门口。从露出的一点衣角慢慢看见整个人,好像抓住了春风一缕。


又瘦了。沈梦瑶想。上次看她还是公演排练,带着口罩气色不太好。其实当时蛮想去问下怎么了的,只是不可能了。


袁一琦也在四处张望寻找沈梦瑶,四目相对时空气中有滋滋噼里啪啦气泡的声音。


费沁源见状偷笑,她自觉担任了控场的角色。


-“017迟到了啊,罚酒罚酒。”


-“就是啊,竟然敢迟到。自罚三杯!”


-“来满上~~”


大家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


可怜我们十七岁的小拐还处于状况外,不懂这帮怪姐姐们在干嘛。懵懵的就被诱骗到酒桌上喝了三杯。


虽然昨天沈姐还说要灌醉袁一琦,但看小孩脸红红的又于心不忍了。她叫王奕过来,王奕乖巧的放下话筒过来俯身贴近沈梦瑶。


-“别灌太多,她有点难受了。”


-“啧啧啧,知道了。”


王奕露出我懂得的笑容,皮得不行,沈梦瑶翻了个白眼锤了她一下。


这一幕落在袁一琦眼里可就酸炸了。她只看见沈梦瑶离那个人那么近,还笑,还娇嗔的轻锤她。 


嗬。好气。袁一琦给自己又倒了一杯,一口闷掉。


远处用余光偷偷看的沈梦瑶 :?


在中国90后的认知中,朋友们聚在ktv就是要玩的。甚至可以不唱歌,都不能没有真心话大冒险环节。


这不,一看主角就位立马张罗起玩游戏了。这家KTV蛮人性化,桌子上只有指针,没有惩罚什么的,可以自由发挥。


大家排排坐聚到中间,袁一琦挨着林舒晴,旁边是洪珮云。沈梦瑶她们也从那边过来了,隔着袁一琦四个人最右的距离坐下等候开场。


-隔那么远…  袁一琦有点难过。


戚予珠笑嘻嘻着招呼服务员拿来一箱酒,宣读游戏规则。


-“真心话大冒险由自己决定,尖对着的回答,对应尾的提问。不愿回答或者不想做的,罚酒一杯~第二局由上一局输家来转 。”


戚予珠扫过众人,看大家都没什么异议。


-“那么,游戏开始!第一轮我来转!”


十几个小脑瓜聚在一块,大家齐齐的看着。指针转了第五圈时慢悠悠的停下,指向林舒晴。


-呼,好悬。 


袁一琦叹口气,幸好没轮到自己。


针尾指向郭爽,她露出标志搞事笑容。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


果然,爽姐不负众望的问出大家都感兴趣的问题。


-“小晴啊~ 还喜欢某王姓前辈呢么~?” 


-“呃…”林舒晴支支吾吾的。


-“嗯。”这次是肯定回答。


袁一琦不知道在说什么,但是大家的表情都很有意思。话语之间她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第二轮指向了宋雨珊,她选的大冒险。冷漠伞大爷挑着眉抖着腿看姜杉能给她整什么幺蛾子。


姜杉表示我不能忍。


-“那就给小四前辈打个电话吧~”


-“…”


-“我酒呢?”


众人笑倒一片。


至此都无人敢cue黑喵。因为沈梦瑶的气压实在是有点低,惹不起啊。336默契的闭麦保命。


可该来的总会来,当指针不偏不倚的停在袁一琦那里时,王奕看见宋雨珊的眼睛里写满了救命。


王奕偷偷怼了怼孙珍妮,孙珍妮只好硬着头皮带节奏。


-“那个,最近咋不见你找miyo了?”


话一出孙珍妮就想撤回,她余光看了眼沈梦瑶脸色,还好。


袁一琦喝了四杯酒,有点晕乎乎的。一醉人的本性就暴露出来,十七岁的小拐脸红红的,奶声奶气的说:


-“她很忙…” 


的确。杨惠婷在卖东西,经常忙的不回她微信。她也不在意,时间长了就不怎么联系了。


沈梦瑶拳头紧握,她没办法继续待在这里了。她猛地起身,有点突兀,但好像又理所当然。


-“不好意思。我去趟洗手间。” 


看着沈梦瑶背影逐渐远去,袁一琦一下清醒过来。她迅速的补上一句:


-“但她怎样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那人头也不回的走。没挽救成功,袁一琦急了,连忙追上去。


留着剩下的人面面相觑。


袁一琦赶到的时候沈梦瑶正在洗手,通过镜子四目相对。沈梦瑶垂下眼睛移开了视线。


-“沈梦瑶…”


袁一琦轻声念出曾经爱人的名字,声音有点颤抖。那人却只是继续自己的动作——把水龙头关掉。


袁一琦看着她的手,骨节分明如葱削,白皙修长。


她几乎快忘记那手触摸的感觉有多温暖。沈梦瑶可好久没给自己捂手了。


-“沈梦瑶。” 袁一琦低着头,声音也低低的。


再抬头时那人已回过身,她终于有机会打量她爱的姑娘。


铁刘海不见了,取代而之的是漂亮的中分波浪卷。妆容更精致,气质更成熟。黑色的衬衫衬得沈梦瑶白皙,像温润的贵气公子。


美的不似人间。


袁直男语塞了。


面前的人一言不发的盯着袁一琦,等待下文。


袁一琦领悟,准备的台词派上用场。可练习再多遍,关键时刻一看到沈梦瑶就忘了一大半。


-“瑶瑶…我错了。我知道错了…”袁一琦脑海里疯狂运转,好在态度诚恳,“我和她什么关系都没有,真的。我只是……”


沈梦瑶冷笑,打断了她的话。


-“你只是寂寞难耐需要一个人陪你,对吗?” 


袁一琦见过沈梦瑶各种样子,她开心的,难过的,闹别扭的,委屈的…但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沈梦瑶。


-“我…”


我不是。我只想刺激你。 只是这话怎么也说不出,十七岁的袁一琦其实摸不准未来自己的想法,她也不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


-“够了。” 沈梦瑶不耐烦的说,她根本不给袁一琦解释的机会。


-“袁一琦。我早就不在意了。”


再次从她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袁一琦恍神。


以前每次沈梦瑶喊她的名字,声音低低柔柔的,只是三个字却让她念的缱绻,说不完的绵绵爱意。袁一琦在心里对自己说,哪怕镜花水月,只要沈梦瑶想要,她都为她摘来。


可一晚上过去什么都变了,她头一次知道沈梦瑶的声音也可以一点感情不带。


沈梦瑶转身就要走,袁一琦上前一步抓住她手腕。


-“瑶瑶…别走。”几乎是祈求的语气。


-“别离开我…我…”


沈梦瑶猛地回头抓住袁一琦的领子把她逼到角落,单手撑着墙把袁一琦困在自己怀里。


她们明明近在咫尺,袁一琦甚至能感受到沈梦瑶的呼吸痒痒麻麻的打在自己脸上。可心里却清楚的明白她已经离沈梦瑶很远很远。


彼此无言。袁一琦望着沈梦瑶眼睛,竟一句话都说不出。


沈梦瑶失笑,摇摇头,走了。


到门口的时候,吃瓜群众正一个叠着一个看戏。沈梦瑶轻咳一声,大家手忙脚乱的找借口。


-“哈,我也想去洗手间洗洗手……”


-“我陪她去!”


-“我路过,路过…”费沁源一看全都大难临头各自飞,挠挠头有点心虚。


-“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你们继续。”沈梦瑶看的好笑,留下这句话就迈开步子。往日瘦瘦高高的身形不知怎的,看起来有点凄清。


评论(21)

热度(942)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